close

IMG_8959

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的日本佛寺,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文取自維基)

鹿苑寺寺院全境地圖,寺院全區並不大,逛完一圈大概不用半小時...

IMG_5539  

門口就有世界遺產的石碑。

IMG_5575 

敲鐘要收費!!!一次200円,好像沒有看到有人在敲....

IMG_5544  

IMG_5543  

門票販售處。門票很特別,設計成符咒的樣子,據說可以保平安。(忘了拍照...大家想像一下吧!!!)

IMG_5547

入口處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金光閃閃金碧輝煌的金閣寺,那就是金閣寺的主殿稱為「舍利殿」,並不提供參觀,原本的舍利殿於1950年焚毀,現在所見為1955年依照原樣重建過後的。

IMG_5548  

舍利殿是一座緊鄰鏡湖池畔的三層樓閣狀建築,一樓是延續了當初藤原時代樣貌的「法水院」(屬寢殿造風格,也就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建築風),二樓是鎌倉時期的「潮音洞」(一種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築風格),三樓則為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文取自維基)

IMG_5562

這次主是想來一睹雪金閣寺一貌,沒想到這幾天京都不夠冷並沒有下雪....只好看看照片解相思~~雪金閣寺真的很美!!!

IMG_8969   

傳說中金閣寺於早上10點前來看最美!!!剛剛升起的陽光映射在金閣寺外壁的金箔上,燦爛耀眼,非常奢華。

IMG_5557 

寺頂有寶塔狀的結構,頂端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IMG_5558

寺內當然也有販售各式各樣的御守,喜歡的可以買回家收藏。

IMG_5561  

繼續往前走有個小瀑布稱為「龍門瀑布」。在瀑布裡有放一個石頭,視作為鯉魚,稱為「鯉魚石」。龍門瀑布打在鯉魚石上,印證了中國一句成語「鯉魚躍龍門...」。游上瀑布則化為龍,游不上仍為魚。鯉魚石的頭很尖,說是鯉魚也滿像的。

IMG_5563  

龍門瀑布後方有個安民澤,池中央的島上建有西園寺家的守護神「白蛇之塚」。

白蛇塚中間放置一個碗,聽說許願後將錢幣投中碗內,願望就會實現喔。

IMG_5564  

沿著參拜路線走完一圈,約花費30分鐘,其實還滿空虛的阿~不過能夠一睹金碧輝煌的金閣寺還算值得。

觀光客非常的多,旅行團也都會帶來參觀,主要都聚集在入口鏡湖池前,等著與金光閃閃的金閣寺拍照....要站到絕佳的拍照位置可能要花些時間等候。

如果逛完金閣寺還有時間的人兒們,可以順路至附近的「北野天滿宮」參觀,但因我們後面還有別的行程,所以就沒去囉~

準備搭乘205號公車至京都車站覓食囉!!!

IMG_8972  

四天三夜快閃GO行程之第三天

金閣寺午餐:京都車站拉麵小路→美山町雪灯廊

四天三夜快閃GO行程之第二天

下鴨神社.河合神社.鴨川跳烏龜(約2hr)午餐:先斗町 いづもや懷石料理祇園.花見小路茶寮都路里伏見稻荷大社→京都駅→公司尾牙

四天三夜快閃GO行程之第一天

錦市場新京極藥妝店晚餐:六角沾麵

=======================================

[鹿苑寺(金閣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區金閣寺町1

參觀門票:全票400円;中小學生300

參觀時間:9:00-17:00

交通方式:搭乘巴士101.205號至「金閣寺道」步行5分鐘;巴士12.59號至「金閣寺前」

官網:http://www.shokoku-ji.jp/k_liv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