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28.jpg      

下鴨神社正式名稱為「賀茂御祖神社」,建於西元八世紀,為京都最古老的神社,現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上賀茂神社共同舉行的「葵祭」,為日本三大祭典之一。如果是搭公車的話,會從下鴨神社的側門進入,公車下車處有明顯的指標指引。

 IMG_8783.jpg  

IMG_8787.jpg  

▼一進來就會看到「世界文化遺產」的石碑。

IMG_8789.jpg  

▼側門入口處一樣有鳥居,看得出來遊客很少...

IMG_5278.JPG  

▼側門一進來看到的建築物就是供御所,是舉辦婚禮的場所。

IMG_5279.JPG  

▼往前走左手邊是「大炊殿」,是參觀神社唯一要收費的殿堂,收費500円。大炊殿建於西元1624年,是用來準備祀神用祭品的場所,因為對古物沒興趣,所以就沒進去參觀囉。

IMG_5283.JPG  

▼神社廣場的中央有舞殿(下圖右)及神服殿(下圖左)。

IMG_5295    

橋殿。祭祀神明時會在此殿舉行表演,也是重要文化財之一。

IMG_5286.JPG  

▼橋殿的旁邊有座輪橋,但是被繩子圍起來?旁邊有一株「光琳の梅」,因被江戶時代的繪畫宗師尾形光琳作為其經典名作「紅白梅圖屏風」的取材對象而盛名,三月中盛開,有機會到訪的話可一窺其美。

IMG_5287.JPG  

御手洗社建在井口之上,所以又稱井上神社。神社前御手洗池為井口湧出之水,在每年七月舉行的「御手洗祭」期間,若將腳浸入御手洗池中的水,據說可無病息災,是著名的夏日祈願祭典。

IMG_8800.jpg  

▼來到神社的正門口樓門。

IMG_5300.JPG  

▼正門旁還有一個相生社,相生社供奉的是結緣之神,類似我們的月老吧?!

IMG_5298  

▼正門前的表參道稱為「糺の森」,這片3.6萬坪的森林是日本重要的生態保護區,已有四千年歷史,據說是古代山城国的残遺。原本應該是綠油油的一片森林,森林裡大部分種的是楓樹,若是楓葉季,這裡肯定是賞楓的好景點,只不過我們到訪的時候是冬天,只剩光禿禿的一片….

IMG_8809.jpg  

再往前走,來到「河合神社」,這裡供奉的是日本第一美麗大神-王依姬,祈求的是美貌、安產、育兒、結緣…等跟女子有關的事。

IMG_5320.JPG  

IMG_5314.JPG  

IMG_5321.JPG  

IMG_5331.JPG

神社裡的鏡繪馬,很可愛喔,背面還可以畫上美麗的臉龐。  

IMG_8818.jpg  

IMG_8820.jpg  

從下鴨神社正門口出來步行約5分鐘,來到高野川及貿賀川的交會處,兩條河流匯流後就是京都著名的「鴨川」。來到這裡,一定要來體驗有趣的「跳烏龜」。

IMG_5339  

IMG_5345  

IMG_8830  

什麼是跳烏龜?其實就是鴨川上有很多石塊,其中有烏龜造型的石塊,可以讓遊客踩著石塊跳到對岸,聽起來好像滿無聊的,哈哈…不過既然來到此地,不免還是當觀光客體驗一下囉!

IMG_8833  

IMG_8835  

鴨川被列為一級河川相當乾淨,有機會來到出町柳週邊或是下鴨神社附近不妨來體驗一下跳烏龜喔! 

IMG_5346  

離下鴨神社不遠處還有一個上賀茂神社,如果有時間的人兒們,可以順便排入行程裡喔!下鴨神社河合神社.鴨川跳烏龜+上賀茂神社大約可以花一個上午,給大家做參考。

下回見,掰囉~

四天三夜快閃GO行程之第二天

下鴨神社.河合神社.鴨川跳烏龜(約2hr)午餐:先斗町 いづもや懷石料理祇園.花見小路茶寮都路里伏見稻荷大社→京都駅

===========================================

[下鴨神社]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參觀門票:境內參拜免費,大炊殿500円

參觀時間:6:30-17:00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 「4」、「205」於「下鴨神社前」下車,步行約5分鐘

官網:http://www.shimogamo-jinja.or.jp/index.html

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