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9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位於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10樓,也就是有名的拉麵小路!有來自日本各地口味不同的拉麵可品嚐喔。

今天剛好是週末又是中午用餐時段,幾乎每間店前面都大排長龍!!!因為我們有時間的考量(要趕火車阿阿阿阿~~~~),逛了一圈之後選擇了這家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因為排隊人龍較短,店內用餐位置又較多,心裡想說應該是不會等太久吧!!!

IMG_5580

店外放著斗大的拉麵照片,這應該是本店招牌吧?!

IMG_5577

德島拉麵跟一般的拉麵店一樣,用餐都要事先購買食券。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原來要買食券,還跟著人龍傻傻的排隊,因為食券機在店的另一邊,等到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才看到,就趕緊過去買囉!

IMG_5581

等待的同時發現背後有餃子的圖片,看起來挺可口的。

image

雖然排隊的人潮看似很多,不過等的時間並不長喔!我們大約等了半小時不到,因為店內位置流動速度很快,把手上的餐券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入座用餐囉!

因為不知道要點甚麼,所以大家都點了店外圖片上的「德島ラーメン★肉増しラーメン(並)850円

IMG_8993

因為店內位置並不寬敞,所以每個位置走道會有放置籃子讓顧客放包包及衣物。桌上擺設調味料(醬油.胡椒鹽.辣油)及一壺冰水,若需要補充的可以自行取用。

IMG_8998

本店最大的賣點:「生卵無料」!!!桌上會擺上一盆很乾淨的雞蛋,看喜歡吃多少就可以加多少喔!!!但是記得不要浪費喔。

image

吃法很簡單!就是把生雞蛋打到拉麵內,跟拉麵一起食用。

image

德島拉麵的湯頭相當濃郁,也滿油膩的。口味對台灣人可能來說可能太鹹了(一般道地的日本拉麵好像都這樣...)吃上幾口就要配上一大口水,對於口味清淡的人吃起來是有點辛苦。

拉麵的配料很簡單,除了豬五花肉片外,還有筍絲跟一些蔥花。濃郁的湯頭和上新鮮的生卵搭配起來竟無違和感,反而多了點蛋的鮮甜。

IMG_8999

拉麵湯頭是用豚骨加上醬油熬煮,整體口味很像滷過的滷汁,偏油偏鹹,屬於重口味!!!

豬五花肉片如果不加肉的話好像只有2.3片...豬肉吃起來的口味像是用醬油紅燒過,再加上生蛋混在一起吃感覺是在吃壽喜燒呢!

如果不嗜鹹不嗜油的清淡飲食者或許德島ラーメン東大並不是你的好選擇。

吃飽喝足後,下個行程是什麼呢?

「來去鄉下玩一回。」

敬請期待...see you next time~

同場加映!!!!京都塔一隅。

IMG_5505  

===========================================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京都店)

住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 京都駅ビル10F 京都拉麺小路内

電話:075-344-3802

營業時間:11:00~22:00

交通方式:JR京都車站10樓「京都拉麺小路」

到訪日期:2015年2月

官網:http://ramen-todai.com/

食べログ上得分3.52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14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