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碧泉村(Fontaine-de-Vaucluse)位於南法普羅旺斯,Fontaine在法文中是噴泉的意思,Vaucluse拉丁文叫Vallis Clausa,意思是『封閉的山谷(closed valley)。因水質清澈見底,一眼望去呈現翡翠綠波盪漾,被喻為『法國的九寨溝』

Gordes開車前往Fontaine-de-Vaucluse車程大約20分鐘。

111  

當看到這個圓環處就是成功抵達Fontaine-de-Vaucluse囉。圖中左手邊巷子進去有停車場,巷口會有帥哥站在那邊收費,停車費一次5€。右手邊巷子就是Fontaine-de-Vaucluse的入口處。

138  

碧泉村(Fontaine-de-Vaucluse)被石灰岩山環繞,綠樹在河畔成蔭,青山、綠樹、藍天、碧波交織出令人心曠神怡的迷人景致。夏天是個很棒的避暑聖地!不過我們到訪時是初春,遊客似乎不太多...左側大部分是餐廳,也有一些紀念品店,淡季有營業的店面也不多...

139  

140  

旁邊有Fontaine-de-Vaucluse的地圖。

image  

096  

沿著河流往上走,可以走到泉水源頭,途中會經過造紙廠(Monlin à Papier)

097  

碧泉村原本是個手工造紙重鎮,16世紀時當地村民利用 La sorgue 河湍急的水流推動水車來造紙,水車轉動依舊,只是造紙已被工業技術取代。

099.JPG  

106  

107  

109  

110

造紙廠旁邊還有販售紙類紀念品,樣式都很精製,只是價格不太便宜,文具控的人可以考慮買回家。(店內禁止拍攝)

參觀完造紙廠,旁邊因為河床高低落差使得湍急的河流形成一個小型瀑布,以驚人的流速不斷奔騰,而且河川清澈見底,河床底部的水草隨著水流搖曳生姿,呈現碧綠的顏色,所以被譯為「碧泉村」。

100

碧泉村(Fontaine-de-Vaucluse)被石灰岩山環繞,綠樹在河畔成蔭,青山、綠樹、藍天、碧波交織出令人心曠神怡的迷人景致。

098  

由於山區雨水溶蝕後形成石灰岩洞,在石灰岩間雨水匯集成地下河流,從深達315公尺的地底洞穴湧出,年流量有6億3千萬立方公尺,居法國之冠,也是世界第五大。這裡的水流匯集成索爾克河(La Sorgue),最後形成隆河(Rhône River)的一個支流。

128  

最後來到陡峭的山壁旁,明信片上都會拍的角度:傳說中的湧泉口。湍急的泉水滾滾而下,匯集成一條小溪,全長約1公里。

115

我們到訪時是二月底,剛下過雨,呈現高水位的狀態,洞口看似平靜的泉水,才知道原來水是來自於地下308公尺不斷的從湧泉口冒出,貫穿整個碧泉村,從圖中可以看出水質真的很乾淨,清澈見底。也是附近1200平方公里範圍裡,唯一的水源出口。112  

123  

131 

傍晚時分,原本毛毛細雨也間歇了,太陽公公出來露臉,使得原本寧靜的小村落更增添了一分色彩。

141

因為是淡季到訪,遊客並不多,但多了些清幽與寧靜。步行在山間小路,聽著潺潺的流水聲,享受這杉林泉水。

倘若是炎炎夏日,有機會來到這碧水悠悠的村落,在溪邊樹蔭下喝杯咖啡,好似沁涼。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亞維儂,準備來去逛超市囉!民宿老闆介紹的大型超市,原來就是家樂福。

因為不知道確切的位置,找了很久才找到....原來就在TGV Avignon車站附近。

image 

來去逛超市囉!!!

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法國超市的飲料雖然都是大包裝,一組最少都裝6罐,但是好像可以自行拆封,只買一個!!!

晚餐就在超市旁邊的QUICK解決囉。QUICK從字面上就可以知道是"快速"!! 也就是法國當地原汁原味的速食快餐店。

147

整體價格並不貴,套餐都在10€以內,一個漢堡加上飲料跟薯條,兒童餐是自己搭配的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算是平價好吃的一餐囉。

148

今日行程(Day2):

Roussillon(紅土之城)Gordes(石頭城/午餐:L'Encas)Fontaine de Vaucluse (山泉村)

延伸閱讀:

【法國】2014 南法普羅旺斯.時尚巴黎20天-行前規劃及準備

【法國】2014 南法普羅旺斯.時尚巴黎20天-住宿分享

【法國】2014 南法普羅旺斯.時尚巴黎20天-法國國鐵TGV火車通行證(France Rail Pass)

==========================================================

[Carrefour Avignon 家樂福(亞維儂店)] 

住址:390 rue Jean Marie Tjibaou 84000 AVIGNON

電話:04 90 16 80 79

營業時間:8: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