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4

城崎溫泉』位於兵庫縣豐岡市,已經有1300多年的歷史,在關西是非常著名的溫泉鄉。最廣為人知的是在溫泉街上就有七個外湯可以泡,每年11月~隔年3月是螃蟹的季節,泡湯之餘還可以享用新鮮的松葉蟹及但馬牛,喜歡泡湯的捧油快來瞧瞧!

首先介紹大家最關心的交通方式~

1.從京都出發(約2小時20分)

搭乘城崎特急列車(きのさき号) (1、5、7號)直達城崎溫泉

2.從大阪出發(約2小時50分)

a.搭乘特急こうのとり (1、3、5、9、13、15號)直達城崎溫泉

b.搭乘特急はまかぜ(1、3號)直達城崎溫泉 (約2時50分)

3..從關西空港出發(約4小時~4小時30分)

關西空港搭 HARUKA到大阪或是京都轉車。(視班次而定)

>>>>班次查詢:JR時刻表

交通票券:

建議使用JR West Pass-關西廣域版,假設從最近的京都出發,特急自由席車資單趟約4320円,只要來回的話就划算了。

因為車程很遠,不建議當天來回(因為有點趕),雖然溫泉旅館一晚不便宜,但還是別省這個錢!多花點時間好好享受泡湯。另外除了城崎溫泉外,行程還可加入天橋立、伊根、丹後半島,但要注意天橋立必須在福知山轉車,福知山到天橋立這段無法使用JR West Pass-關西廣域版必須額外加價。

但是本次行程沒有跑到天橋立,有興趣的捧油自行上網Google喔~

廢話不多說,快跟B+R來趟溫泉之旅吧!!!GOGOGO

IMG_9458

我們這次是一大早6點就從關西空港搭JR,中途在大阪換車,一路睡了4個小時...ZZzzzz(因為前晚睡機場...),中間經歷了2次查票,終於抵達城崎溫泉,抵達時間約上午11點。

IMG_9147

▼螃蟹季的立牌

IMG_9149

▼城崎溫泉車站對面會有兩隻可愛的螃蟹腳

IMG_9445

▼城崎溫泉散步地圖(從車站走到最遠的纜車站大約1公里),溫泉街不大隨便走都不會迷路...

IMG_9175

由於溫泉旅館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3點,不想帶著行李趴趴走,可以先在車站對面的案內所寄放行李。

IMG_9444

告訴接待人員入住的旅館行李就會自動送達,行李上會別上一張小紙條(寫著旅館名稱及姓名),不過這不是免費的,要價50円。

IMG_9463

▼城崎溫泉一共有七種外湯,每個外湯都有不同的功效,有興趣可以看官網介紹。

11

只要有在城崎溫泉住宿的旅客都會提供一張可以免費暢遊七大外湯的泡湯券,時間是Check in之後到隔日早上10點。如果是當天來回想要泡湯,建議買城崎溫泉一日泡湯券,在每個外湯都有賣,大人1,200円,小朋友600円,可以泡上一整天。(單個湯的價格600-800円不等,所以只要泡2個湯以上就划算了)

七個外湯散布在整個城崎溫泉老街上,車站旁邊就有一個外湯『駅舎温泉 さとの湯』。

IMG_9435

IMG_9167

▼車站對面還有個湯飲場,是可以引用的溫泉水,據說有療效,但是喝起來不可口...囧

IMG_9156

IMG_9155

沿著車站對面的街道步行就可以來到古色古香的溫泉老街,沿路上店家不多,大多販售歐咪壓給及當地的紀念品。

DSC07958

DSC07962

▼但馬牛(たじまうし)聽說是當地(兵庫縣)飼養生產符合和牛標準的牛!!!(雖然我分不出神戶牛跟但馬牛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都非常~好~吃~~)

DSC07961

老街上除了賣名產還有新鮮的漁獲!!!

DSC07965

▼秋天當季盛產肥美的松葉蟹,價格不斐,1隻依大小價格8000-15000円不等。

DSC07963

DSC07967

▼但馬牛&松葉蟹做成的肉包,有經過的話可以嚐嚐。

DSC07971

DSC07976

▼「溫泉元湯」位於溫泉街的盡頭,藥師公園裡,這裡溫泉水溫度很高,一直在冒煙,別太靠近以免燙傷。

IMG_9196

溫泉元湯旁邊有間店鋪,有提供溫泉蛋DIY,到店鋪選好雞蛋後再拿到外頭的木格子放置,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烹煮的時間。

IMG_9284

IMG_9279

IMG_9278

元湯的另一側有個免費的足湯,可以一邊吃著溫泉蛋一邊泡足湯,讓身體暖呼呼。

DSC07986

IMG_9202

IMG_9204

▼城崎溫泉大師山纜車口,小型的纜車類似台灣的貓懶,搭上山頂可以俯瞰整個城崎溫泉鄉,不過當天天氣不好,我們就沒上去囉。

票價:大人(國中生以上)900円,小朋友(6歲以上)450円,5歲以下免費

官網:http://kinosaki-ropeway.jp/

IMG_9238

纜車旁邊有個溫泉寺。

IMG_9244

▼溫泉寺裡的藥師の湯,是可以引用的溫泉,旁邊有提供茶杯及湯勺使用。

IMG_9249

IMG_9264

IMG_9247

逛完了溫泉街,到旅館check in之後,開始泡湯泡到飽!!!

旅館旁邊有個最近的外湯「まんだら湯」,但是今日公休阿~(殘念)無奈隔日要泡別的湯也沒時間泡到...

DSC07995

▼御所の湯,外觀看起來很氣派!也是離旅館第二近的外湯

IMG_9186

這是我們第一個泡的外湯,進去之後左邊是女湯右邊是男湯,這兒算是滿大的溫泉(泡了別的湯之後才發現這個湯算大的!!!),進去之後有2池「室內池」及「露天戶外池」,還有類似蒸氣室的小空間。

IMG_9188

泡完湯一定要來瓶牛奶補充水份阿!!!日本的牛奶很好喝,可能是純天然的吧~

IMG_9298

泡完第一個外湯,差不多準備回去旅館享用晚餐-松葉蟹&但馬牛會席料理!!!

詳細請見>>>兵庫縣城崎溫泉住宿-お宿白山 花まんだら-花地蔵庵 一泊二食

吃飽喝足再繼續到老街散步泡湯去。

▼柳湯

IMG_9389

▼地藏湯

IMG_9391

為了一個吃到飽的概念,一の湯在我們去的當天公休,外觀看起來很大,"洞窟風呂"四個字吸引到我們,實在是很想嘗試看看!所以隔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趕緊跑來泡這個湯!

IMG_9326

實際上內湯沒有想像中的大,所謂的"洞窟"原來是石頭露天風呂,有點令人小小的失望....不過泡完湯還是很舒服!!!

IMG_9402

以上,作個小小的總結及心得:

1. 七個外湯我們總共只泡了四個,外湯每天有固定的營業時間而且每個湯每週都有固定公休日,所以如果有特定想泡的湯請記得先上官網查詢公休日,以免去的當天沒泡到...

2. 城崎溫泉老街徒步逛街約1~2小時可以逛完,如果要安排行程,建議中午左右抵達,在老街上吃完午餐逛完老街差不多是旅館check in時間,check in完就是泡湯泡到爽囉!!!隔日早上10點離開可以回京都大阪或是去天橋立。

拖稿好久(汗)  有問題歡迎發問喔 下回見~

 

喜歡文章的人兒們快來

 FB粉絲專頁不定期會有活動喔!!! 

 

 

 

2015日本關西六天七夜行程總覽

Day0 2/17(二) : 夜宿關西空港

Day1 2/18(三) : 關西空港→城崎溫泉お宿白山 花まんだら一泊二食

Day2 2/19(四) : 城崎溫泉→黑門市場→大阪万両燒肉→心齋橋.道頓崛 (宿東横INN新大阪駅東口)

Day3 2/20(五) : 大阪環球影城 (宿東横INN新大阪駅東口)

Day4 2/21(六) : 新大阪→岡山.倉敷→神戶 (宿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神戸三宮)

Day5 2/22(日) : 北野異人館→神戶牛排Steak Land Kobe→元町商店街→神戶港夜景 (宿神戶大倉)

Day6 2/23(一) : 神戶→有馬溫泉→Red Rock平價烤牛肉→三宮血拼→關西空港(神戶高速船) (宿關西空港)

 

arrow
arrow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