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0

TIGERTOPOKI泰一格』是來自韓國集團Zoo Holdings的旗下品牌之一,Running Man成員李光洙代言,在統一阪急百貨B1開立第一家分店,主要是以年糕火鍋為主打商品。前幾個月來到阪急百貨時就注意到這間韓式料理店,當時還正在籌備中,今天來到信義區發現已經開始營運囉(應該是今年四月底開幕的),喜歡吃韓式料理的我當然要來嚐鮮一下!

TIGERTOPOKI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B2

電話:(02)2723-5581(目前不可電話預約 以後可能會開放)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週五~週六 11:00~22:00

官網:http://www.tigertopoki.com/

到訪時間:2015.07

TIGERTOPOKI從字面上看可以拆成"Tiger"&"Topoki"。以Tiger為名當然店內的吉祥物就是Tiger(老虎)囉!不僅在門口有斗大的老虎畫像,店內牆上也充滿著以老虎為外型的畫作。『Topoki』是韓文的發音指的是"辣炒年糕"。

IMG_3738

我們大約假日中午11:30左右抵達,外頭已經坐滿了人,目前是以現場抽取號碼牌再由服務人員叫號的方式(無電話預約),沒有等很久,約30分鐘左右就入場用餐囉。

IMG_3739

▼餐廳內裝潢雅緻,燈光明亮,還有水晶燈!!!一整面的相片牆掛滿代言人-李光洙的照片(付了代言費當然要消費至極嘛~~)

IMG_3714

店內佔地空間應該是阪急B2餐廳中最大的,中間有一整個大長桌,如果是兩個人就會被分配到長桌對坐,情侶約會的話就不適合囉,因為對坐的話距離很遠(聊個天都要講超大聲才聽的到)而且左右兩邊都要跟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囧 

IMG_3715

▼背後的電視牆會一直重覆撥放李光洙上running man的畫面

IMG_3719

介紹完店內環境,來看看菜單囉。泰一格主打商品是年糕火鍋,小鍋(1~2人)的價位大約在400~500元左右,大鍋(3~4人)的價位約600~700元。除了火鍋以外還有紫菜飯捲、炸物、蓋飯及一些單點食材。

詳細菜單請見官網

▼年糕鍋怎麼吃?桌面上有立牌告訴你!

IMG_3716

我們(兩人)點了雞肉年糕火鍋(小) 458元 + 拉麵60元 + 炒飯75元(1人份)

<<因為當時不太餓,所以這樣的份量是有吃飽的>>

IMG_3722

年糕火鍋種類有10種,主要內容物都一樣(魚糕、高麗菜、水煮蛋、冬粉、年糕),如果點雞肉就多雞肉,點牛肉多牛肉...以此類推。

這樣一鍋的份量要價400多元實在是有點貴!

單點的價位更是嚇人,隨便喵了幾項:起司148元、牛肉198元、魷魚125元,就連costco買的到的香蕉牛奶一瓶也要75元!!!

IMG_3723

服務人員交代因為鍋子較薄,所以火力要轉到最小,否則容易焦掉!但是這樣一開始要煮很久...

食材煮熟了就可以吃了,如果要入味可能要煮久一點。(因為食材都沒醃過)

辣年糕鍋的湯頭偏甜,而且很辣!很辣!很辣!!!!奉勸不敢吃辣的人千萬別嚐試~(不知道能不能調辣度?!)

不吃辣的人有另一種醬油鍋可選擇(只是辣炒年糕沒有加辣應該不好吃吧!?)。當天剛好隔壁桌有點醬油鍋,看起來賣相非常不好,非常的普通~(以這樣的價位我可能寧願去吃壽喜燒)

IMG_3731

等鍋底的食材都吃光光的時候就可以請服務人員來『炒飯』。

▼一人份的炒飯食材(兩個人吃應該足夠)

IMG_3732

類似日式雜炊的方式將年糕鍋剩餘的湯汁加上佐料爆香,再放入白飯攪拌均勻。

IMG_3734

最後灑上海苔及起司絲再混合均勻平鋪在鍋底,再開小火煮一下就大功告成囉。炒飯的口感吃起來其實比較像燉飯!

IMG_3737

整體心得:

用餐環境舒適,裝潢新穎還有華麗的水晶燈!只是如果不能選擇座位的話不適合2人約會(2人會被安排在長桌需要對坐!距離很遠!又要和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

餐點口味偏辣,建議如果不吃辣的人就別去嚐鮮囉(千萬別點醬油鍋),料很少CP值超低(迷之聲:韓國辛拉麵再加上年糕配料,煮起來應該跟它差不多,但是價格整整少了1/4),近期內應該不會再訪了。

最後提醒,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餐點不能外帶也不能打包?(粉奇怪的規定)

以上,僅供參考。(鞠躬)

 

喜歡文章的人兒們來吧!

 快快加入FB粉絲團,跟著B+R旅行趣。喫美食。 

 

 

 

arrow
arrow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