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1

法國自助行最終來到集「浪漫與「時尚」於一身的巴黎(Paris)

自助旅行新手常常會問:

『五天巴黎行程該如何安排?』

『巴黎排六天行程夠嗎?』

『羅浮宮安排一天會太少嗎?』

『巴黎應該安排幾天比較合適呢?』.....

諸如此類的問題常常會出現,我也曾經和大家一樣有這些疑問及擔憂!寫下這篇文章希望能夠提供新手們一些資訊及解答內心的疑問。

【巴黎交通及地理位置】

巴黎是法國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主要分為zone1-5(1-5圈),zone1又細分為20區,人稱小巴黎,大部分景點都座落在小巴黎(zone1),少部分景點(如凡爾賽宮、楓丹白露宮、迪士尼樂園)不在第一圈內(zone1)。

▼巴黎20區景點地圖(取自xx旅行社簡介)

 77

主要著名的必去景點都集中在中心1-9區,基本上1-9區景點與景點間步行都可以到

<<我們就曾經從位於1區羅浮宮走到7區的艾菲爾鐵塔!!!>>

當然不想走路也可以選擇交通工具(如:地鐵.輕軌.公車)

***如何選擇交通票券請參考巴黎交通懶人包***

【巴黎住宿選擇】

因為巴黎市中心住宿費用很貴,所以我們當初就以民宿為主要優先選擇。

(住宿費較便宜且有小廚房!如果餐廳吃膩了或是想要省食費可以自己買食材準備晚餐)

地點當然是離市中心愈近愈好!!!愈近愈好!!愈近愈好!!

(最好選擇第一圈1~9區都很方便。最好避開治安較差的18區)

因為走路就可以到景點-->省地鐵費

走累了.逛累了還可以回民宿休息睡午覺!!!

我們住宿的地方最後選擇在巴黎1區(靠近羅浮宮)

價格:650€/7晚 (三人價) 有廚房!!

***住宿詳細心得請參考法國住宿分享***

【巴黎景點介紹】

<第1區>位於塞納河北岸,名勝古蹟及博物館集散地。

★羅浮宮博物館 (Musée du Louvre)/拿破崙廣場

地鐵1、7號線,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站 

DSC06562.JPG

沒去過羅浮宮,別說你來過巴黎!來到巴黎一定要到羅浮宮朝聖(哈哈哈)

建議參觀時間:1天 (如果像我們一樣對藝術無感的人,大約半天可以逛完)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地鐵1、8、12號線,Concorde站

DSC06589.JPG

★橘園美術館(Musee de l' Orangerie)/杜樂麗花園

地鐵1線、8線、12線 Place de la Concorde 或Tuileries

建議參觀時間:1小時

------------------------------------------------------------------------------

<第4區>有猶太區之稱的玫瑰街在此,還有個性創意小店林立的瑪黑區。

★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地鐵4號線,Cite站 或 RER B、C線,Saint Michel Notre Dame站

DSC06937

★龐畢度現代藝術中心(Centre Georges-Pompidou)

地鐵1線 Hotel de Ville 站 11線Rambuteau站

地鐵1線、4線、RER A及B線 Chatelet Les Halles站

DSC06918

建議參觀時間:1-2小時

★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

地鐵1.5.8號線Bastille站

-----------------------------------------------------------------------------

<5-7區>位於塞納河南岸,文化藝術濃厚。

★奧賽美術館(Musee d'Orsay)

地鐵12線Solferino站,RER C線 Musee d Orsay站

DSC06859

建議參觀時間:2小時

★羅丹美術館(Musee Rodin)

地鐵13線 Varenne

建議參觀時間:1小時

★傷兵院-圓頂教堂 (Hotel des Invalides)

地鐵8號線,La tour Maubourg站 或 RER C線,Invalides站

DSC07042

建議參觀時間:2小時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地鐵1、7號線,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站

IMG_3336

白天及晚上最好都去一次,有時間的話可以登塔喔。

----------------------------------------------------------------------------------------

<8-9區> 時尚精品區,又稱富有區

香榭麗舍大道貫穿第8區。高級餐廳.五星級飯店及百貨公司林立,逛街血拼的區域。

★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ées)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地鐵1、2、6號線或RER A線,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站

DSC06629.JPG

★大小皇宮(Petit et Grand Palais)

DSC06972

DSC06974

★巴黎歌劇院 (Opéra Garnie)

地鐵3、7、8號線,Opéra站 或 RER A線,Auber站

★春天百貨(Pinault Printemps-Redoute)

★拉法葉/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

地鐵7.9號線Chaussee d'Antin - La Fayette站

-----------------------------------------------------------------------------------

<18區>蒙馬特區域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地鐵2號線,Anvers站,往上坡走

IMG_3156

►►聖心堂週邊有很多綁幸運神的黑人及藉著填問券的扒手吉卜賽人,愛注意唷►►

★紅磨坊(Moulin rouge)

屬於紅燈區,治安較差要小心。

-----------------------------------------------------------------------------------------

<不在zone1內巴黎近郊景點>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第4圈。RER C線VERSAILLES-RIVE-GAUCHE站

IMG_3073

建議參觀時間:1天

★楓丹白露宮(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

第5圈。搭地鐵至里昂車站Gare du Lyon→Fontainebleau Avon再轉公車

DSC07267

建議參觀時間:至少半天~1天

★迪士尼樂園(Parc Disneyland)

第5圈。RER A4線到Marne-la-Vallee Chessy站

 

【巴黎行程安排】

以下是我們的七天簡易行程~(僅供參考)

Day1 下午抵達巴黎 (從羅浮宮週邊散步沿路逛到艾菲爾鐵塔)

Day2 羅浮宮. 奧賽美術館

Day3 巴黎聖母院.大小皇宮.傷兵院.塞納河遊船.凱旋門登頂

Day4 楓丹白露宮.龐畢度中心

Day5 凡爾賽宮

<<Day2-5使用博物館四日pass>>

Day6 聖心堂.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巴黎歌劇院

Day7 艾菲爾鐵塔登塔.香榭麗舍大道血拼採購

 

小小心得

1. 如果像我們一樣對於藝術完全無感的人,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在逛博物館及美術館(因為根本就是走馬看花....看隆無.....囧),可以規畫一兩天到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 Michel)走走

    <<巴黎必去景點:羅浮宮.凡爾賽宮.艾菲爾鐵塔登頂.塞納河遊船>>

2. 巴黎是個適合慢活的城市,走走停停,累了就找間咖啡店坐下來喝杯咖啡看看路上的行人,或許不需要緊湊的行程表,恣意的漫步游走在巴黎街頭或許才能夠真正的享受巴黎人的生活。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喔!!

流水帳遊記請再等等喔~~下回見囉  

 

文章都看光光了,還不趕快來

 快快加入FB粉絲團,跟著B+R旅行趣。喫美食。 

 

 

 

arrow
arrow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