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3.jpg

尼斯(Nice)是地中海沿岸法國南部港口城市,位於寧靜的地中海及雄偉的阿爾卑斯山脈之間,依山­傍水,擁有透明的陽光、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和優質的海灘,為主要旅遊中心和蔚藍海岸地區的首選度假天堂。

尼斯市區不大,大部份的景點步行都可以抵達,若走累了也可以搭乘輕軌電車。

(交通方式請參考尼斯交通懶人包)

另外還有一種『觀光小火車』可以選擇。票價8€,全程約45分鐘,車上有導覽耳機(八種語言模式,有字正腔圓的中文喔!!!!)。約30分鐘一班,從灣邊出發,會先經過古老的舊城區(Vienx Nice),穿梭小巷後爬上小山丘,到達至高點城堡花園(Parc du Chateau)可以俯瞰尼斯港灣。

這是一種走馬看花的懶人觀光法的概念!

(不過缺點是全程都不能下車阿~~~~到景點哪有不下車拍照呢~~~)

104

IMG_1531.jpg

我們當然選擇用散步的方式享受尼斯慵懶的陽光。(從火車站出發)

▼尼斯(Nice)景點散步地圖

789  

梅德森大道 Jean Medecin

從尼斯車站往海邊的方向行走,一定會經過這條梅德森大道,這條寬廣的大道代表著尼斯的新建築,兩旁均是銀行、辦公大樓和百貨商場,這是1830年尼斯的英國橋民募款修建的步行道,現在這條八線大道長達五公里,藝廊、商店及豪華飯店林立。大道的盡頭就是馬賽納廣場(Place Massena)。

003

010

014

途中會經過聖母大教堂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ssomption

為尼斯最大的現代宗教長方形廊柱教堂。

015

馬賽納廣場 Place Masséna

是尼斯市中心的一個大型廣場,北半部為長方形,南半部為半圓形。地面覆蓋黑白兩色石塊形成格子形狀。這裡有法國大型百貨公司拉法葉百貨公司 La Fayette,還有商店林立。廣場上佇立著七根10米多高的豎桿,頂端都有一座顯眼的人像,代表著七大洲之間的對話。這裡也是尼斯嘉年華會的主會場之一。

016

雕塑品夜晚會亮燈喔。 

DSC05765

廣場盡頭原本應該有個大噴泉,但被嘉年華會的主要大型公仔給占據了。

017

過了馬賽納廣場就會來到尼斯舊城區(vieux nice)

尼斯舊城區 vieux nice

尼斯因為過去曾被希臘及義大利統治過,舊城區完整保留了18世紀以來多元化的古老建築物。這裡非常適合徒步,穿梭在巷弄間,隨處可見巴洛克風格老建築、磚紅色房屋和晾曬衣物的狹窄巷弄,走在街道上可以體驗最貼近當地人生活。

早上會有傳統市集,肉販或是魚販。

022

整隻烤好的乳豬連同豬頭擺在櫥窗裡還真的有點嚇人...

023

026

販售熟食(看起來滿可口的!!!)

038

029  

來到尼斯主教堂 Cathédrale Sainte-Réparate de Nice

尼斯聖雷帕拉塔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e-Réparate de Nice)是一座羅馬天主教主教座堂,該建築的外部和內部皆為巴洛克式風格。

030  

教堂內部是免費參觀的喔。不過看過太多教堂,對教堂不感興趣已經疲乏了....

033  

賽雷亞花果市集 Cours saleya

花果市集位於尼斯舊城區的Le COURS SALEYA上,是最熱鬧的街道廣場,這裡有鮮花、蔬果市場(週二~週日)、古董手工藝品市集(週一),除了販售新鮮的花果蔬菜以外,還有各式香料、香皂、精油、橄欖油等商品,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如果有要買香皂的人可以在這裡買,不會比其他地方貴喔!)

040 

歐洲的蔬菜個頭都特別大!!

041

一堆不知道名稱的香料。

042

044

045

046

048

玫瑰花顏色很多。

050  

051

056 

逛完市集走出舊城區,來到蔚藍海岸沿線,這條路被命名為「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

069

英國人散步大道 Promenade des Anglais

是法國東南部城市尼斯一條沿著地中海蔚藍海岸的著名的海濱步行道。在尼斯城市化以前,尼斯海岸還只是一片荒蕪的海灘,被大鵝卵石所覆蓋。最早在18世紀時由英國人y修建第一條步道。如今走在這條散步大道上,沿路可欣賞蔚藍海岸碧海藍天的遼闊美景。

060

有時還會有街頭藝人表演。

059

整條路非常乾淨,配上藍天碧海走起來很舒服。

102

072

106  

天使灣 La baie des Anges

海灘的海岸線有如天使身上的一雙翅膀(不過我是看不出來...),天使灣因此而得名。灣內的海水清澈湛藍,整個海灘鋪滿了圓圓的小鵝卵石,是炎炎夏日消暑的好地方。

IMG_1473.jpg  

只有有人躺在海灘上做日光浴。

如果是夏天的話,海灘上就會熱鬧取多,充滿穿著比基尼的遊客!!!

(自己想像一下.......)

061  

076

IMG_1456.jpg

接著我們要去城堡公園(Parc du Château),聽說是可以俯瞰天使灣的最佳位置。

我們沿著英國人散步大道往城堡遺址的方向移動,沿途依舊充斥著觀光客,正當我停下腳步端詳著地圖時,眼前有位正在慢跑的帥哥也停下腳步,很熱心的說「May I help you?」哇哈哈,正因為對方是金髮碧眼的帥哥,讓我們頓時間卸下心防,指著地圖詢問他城堡公園該怎麼走?也幸好對方不是壞人,不然我們的錢包可能都不翼而飛了....

IMG_1459.jpg

得到了正確的方向,繼續我們的尼斯尋『』大作戰。  

聽說有電梯可以搭,但是奇怪的是我們找不到電梯在哪兒....只好從樓梯爬上去。

IMG_1501.jpg

這兒有指標往城堡博物館(Musee du Château)

IMG_1502.jpg

哇哇哇~海岸線好美好藍。

所謂的湛藍海水~我得到它了!!

IMG_1509.jpg

IMG_1505.jpg

這裡是海灣拍照的最佳位置,如果想要一睹蔚藍海岸的美,一定要走到這裡喔!!!!!

(強烈推薦!!!!!!!!!!!!!!!!!!!!!!!!!!!!!!!!)

IMG_1513

但是,城堡在哪兒呢?(搔頭)

事實上城堡早於 1706 年已經被毀壞了,現在已改建為公園,因此稱為城堡公園(Parc du Château),只是我們也沒看到所謂的城堡遺跡....(網路上有圖片請自行蒐尋)

IMG_1512.jpg

IMG_1521.jpg

在海灣的另一側是尼斯港的出海口,這兒的風景不比天使灣遜色,也是美不勝收阿~

豪華遊艇及彩色小屋與碧海藍天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港口可以搭船至科西嘉島La Corse。

IMG_1524.jpg

港口停滿了私人遊艇,山坡上的小屋應該都是別墅吧

(如果可以住在這兒,應該很棒吧!)(*握拳*)

IMG_1526.jpg

在公園的另一個小角落,還有一個小小的瀑布。

IMG_1534.jpg

觀光小火車也有開到這喔。

IMG_1545.jpg

城堡公園很大,慢慢走應該可以走上半天,從另一側下山可以回到舊城區。

IMG_1546.jpg  

回到加里波第廣場Place Garibaldi上,在轉角處發現了一間傳統小吃店(很像台灣的早餐店)

IMG_1551.jpg  

這個很像蛋餅的東西是甚麼呢?

P01.jpg

Socca 可以稱為「鷹嘴豆餅」。一份3€。在舊城區有很多攤販在賣,我們無意間看到,就買了一份來嘗鮮。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Socca是尼斯當地相當具有特色的在地小吃,做法類似法國傳統的可麗餅,但不是用薄煎的方式,比較接近北方人「烙」餅的做法,看起來很像台式的雞蛋麵餅。

吃起來是有濃厚麵粉味的蛋餅,但又多了豆泥的味道....(個人是覺得不好吃啦~哈哈哈)

IMG_1559.jpg

尼斯市區的景點基本上排一整天就可以搞定(我們是花兩個半天)

充滿陽光的尼斯就介紹到這囉~下回真的要去『尼斯嘉年華會』了!

SEE YOU later~

 

文章都看光光了,還不趕快來

 快快加入FB粉絲團,跟著肥熊與胖兔吃喝玩樂。 

 

延伸閱讀

第六天行程:【2014法國】Day6-1 蔚藍海岸-坎城(Cannes)/午餐:La piazza

法國行程參考:【2014法國】南法普羅旺斯.時尚巴黎20天-行前規劃及準備

尼斯交通懶人包:【2014法國】蔚藍海岸-尼斯(Cote d'Azur- Nice)交通票券懶人包(輕軌/巴士)

arrow
arrow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