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5.jpg

陽明山竹子湖在每年的4~5月是純潔白色的海芋季,吸引上萬名遊客來採海芋,但是大家知道嗎?竹子湖的農家除了種植海芋之外,近年來還多了五彩繽紛的繡球花喔!

五月中旬,海芋季漸漸進入尾聲,緊接而來的是繡球花綻放的時節,花期大約可以持續到七月中旬。

竹子湖當地目前約有七處繡球花園開放遊客進入賞花、採花,這次到訪「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IMG_2627.jpg

「大梯田」位處於海芋大道附近(下湖區),我們是搭乘捷運至北投站轉巴士「小9」或休閒公車「129」於竹子湖站下車,下車後對面就會看到「大梯田」的招牌,循著小徑約散步5-10分鐘可到。

※※如果是開車來的人兒們請注意!大梯田內並無停車場,建議在海芋大道找停車位喔!!

在入口處有一片繡球花田,開的特別漂亮,但似乎沒有開放給遊客觀賞。

IMG_2605.jpg

IMG_2608.jpg 

IMG_2609.jpg  

「大梯田」農場位於山坡谷地,農家聲稱是百年梯田,除了種植繡球花外,還有櫻花、楓葉、海芋、紫藤花等,從二月到七月呈現不同的風貌。

IMG_2612.jpg    

▼大梯田入園費100元(120公分以下兒童不收費),可全額抵用園內消費(採花/用餐/外帶皆可)。

IMG_2668.jpg  

進入園區內會先看到這座小屋,主要是作為餐廳,也有販售飲品(飲品不便宜都100元以上...)。

IMG_2670.jpg

如果要在園內用餐者,因桌數不多須先提前預約(入園費可全額折抵)。

店家提供「無菜單式農家菜」,有分600,800,1200,1500,2000,2500,3000元的合菜,可依人數多寡做選擇。餐點主要是園區的青菜,土雞肉,清蒸魚!(我們沒吃)

IMG_2671.jpg  

本日重頭戲登場!!!『色彩繽紛的繡球花』

IMG_2758.jpg

園內種植的繡球花約有5個品種,顏色豐富多樣化,有純白色、粉色、紫紅色、水藍色、藍色等色系,大輪花、中輪花分別分布在農園中。

園內於5/16(六)開始開放剪花(2015.05.16),但僅限於每日下午2:00~5:00喔。原因是中午剪下來的繡球花容易產生脫水的狀況,帶回家可能幾天之後就枯萎了...不過早上來的人兒們也別擔心,雖然不能剪花,但是現場會有當日清晨老闆現採的花提供兌換喔!!!

IMG_2674.jpg

繡球花不管遠觀還是近看都美不勝收。

IMG_2661.jpg  

IMG_2684.jpg  

置身在繡球花海裡。

01  

大梯田的繡球花是種在山坡的梯田上,如階梯般的一層一層,色彩鮮豔的帶點漸層的變化。但在賞花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田埂只能容許一個人通過,走在田埂上要小心,以免失足跌入花叢中。

03

IMG_2776.jpg

IMG_2777.jpg

園內的繡球花目前大約開6成,有些已經大開,但有些還只是含苞待放小小的一球,如果想要一睹繡球花風貌的人兒們到六月底前應該都還是盛開的狀態喔。

IMG_2686.jpg   

IMG_2826.jpg  

▼入口處(出口處)有提供繡球花供賞花的民眾挑選。但摘下來的花兒,插在花瓶中大概只能維持一週。

P01.jpg

▼店家很貼心的畫上圖解帶回去的繡球花保養方法。

IMG_2833.jpg  

▼繡球花盆栽可以維持的比較久(大約2個月),如果用心栽種的話明年還會開花!(是一種永續經營的概念...)

IMG_2823.jpg

IMG_2728.jpg

今年的花期才剛開始,還沒看過繡球花的人兒們快來賞花阿!

提供店家資訊給大家作參考。

------------------------------------------------------------------------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電話:02-28612466;0928-123152

營業時間:AM10:00-PM06:00(每週二公休)

交通方式:在捷運站搭乘巴士小9、小8至「竹子湖站」下車,下車後對面就會有大梯田的招牌,沿著指示步行約5~10分鐘。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erraced.field

------------------------------------------------------------------------

最後提醒大家,賞花的同時也要好好維護園內的花兒,不要隨意的破壞與踐踏!!!

此外,在竹子湖周邊除了大梯田以外還有其他的地點可以賞繡球花,像是「水車寮步道」、「高家花田」...等等,大家可以多多搜尋比較看看。

下次有機會再替大家介紹喔!!掰。

 

文章都看光光了,還不趕快來

 快快加入FB粉絲團,跟著肥熊與胖兔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