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 

說到最有京都味的老街,第一名不外乎就是「祇園」。

祇園」是京都繁華及風化區域,以觀賞舞妓或藝妓舞藝的「花街」聞名。位於八坂神社前,以四条通(八坂神社表參道)為主要街道,從鴨川開始到東大路通及八坂神社,沿路可見御茶屋、日本料理店及酒吧,也有著名歌舞伎劇場「南座」。北側從新橋通至白川沿路的區域,被指定為「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南側至「花見小路」,沿途兩側皆是格子戶的古老木造建築巷道,彷彿漫步在古都昔時。

走過四条大橋,來到八坂神社表參道(四条通)也就是著名的祇園商店街,沿途大部分都是販售京都土產的商店。

IMG_5361  

商店的特色是都有搭建綠色棚子。

IMG_5362  

店家也有一製化的招牌及燈籠。

IMG_5385.JPG  

與四条通垂直的是「花見小路」,橫跨四条通,往東可延伸至建仁寺,往西可達三条通。

IMG_5366  

花見小路上沿途都是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大部分以餐廳為主,電影「藝妓回憶錄」就是以花見小路為場景拍攝的。傍晚時分夜幕低垂,當兩側的店家一一點起燈來,更有傳統京都巷道的感覺,更有機會還會碰到藝妓喔!

IMG_5367  

IMG_8876  

連餐廳的服務生都裝扮的很有日本味。

IMG_5369  

IMG_8877  

因為我們這次運氣不好並沒有碰到藝妓,所以偷渡一張2011年到訪時所拍攝到的。

IMG_3638  

花見小路和四条通轉角處有一間Yojiya,號稱藝妓愛用品牌,原本是以賣吸油面紙為主,現在也有販售各式保養品及化妝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喔!只是價格不是很便宜....

IMG_5372  

祇園週邊(花見小路.八坂神社.建仁寺...)是很多觀光客必來朝聖的景點,慢慢散步悠哉的閒逛,大概可以花上3小時以上,可細細品味古京都的美。只是如果想要一睹藝妓風采,最好在傍晚的時候來碰到的機會比較大喔。

四天三夜快閃GO行程之第二天

下鴨神社.河合神社.鴨川跳烏龜(約2hr)午餐:先斗町 いづもや懷石料理祇園.花見小路茶寮都路里伏見稻荷大社→京都駅

下回預告傳說中好吃的抹茶甜點店!~

敬請期待,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