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7.jpg   

南法普羅旺斯的小鎮之一 Roussillon(胡希雍)以生產赭石著名,可作為顏料及染料,同時這也是當地房子的主要建材,

赭紅色的牆垣及峭壁成為 Roussillon的特色,因此又名紅土之城、紅色山城、紅村。據說這種土壤會隨氣候有所改變,

豔陽高照下的夏日呈現火紅色,而冬天沒有陽光時是淡淡粉紅色。

 

從亞維儂驅車前往胡西雍大約60分鐘的車程,旺季時有公車可抵達,但是還是建議租車自駕或是參加local tour會比較方便喔。

 

原本期待被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的紅色山城,可惜太陽公公不賞臉,少了藍天白雲襯托的紅色山城似乎顯得有點鬱鬱寡歡。

040.jpg   

城內就有停車場,原本應該是要收費的,可能因為是淡季,沒看到收費員在收費,算是淡季旅遊的一點小確幸吧!()

 

走在這古色古香的胡西雍,一路上幾乎沒有遊客,沿途的店家也幾乎沒有營業,少了一分熱情但多了幾分寧靜,可以自在的穿梭在蜿蜒的小巷裡,體驗這古城的獨特風情。

013.JPG  

014.JPG  

   

  

030  

遊客中心是唯一有營業的店家。

049  

016.JPG  

 

此處為胡西雍的至高點,是可以俯瞰整個普羅旺斯的瞭望台。

047  

遠處也可見金黃色峭壁的峽谷,是胡西雍獨特的自然景觀。

035.JPG  

走到城鎮的尾端,是赭土步道 (le sentier des ocres) 的入口處,進去沿途可見紅色奇型怪狀的石頭,此處是要收費的,

門票不太貴2.5/人,不過當天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

048  

胡西雍城鎮不大,走走停停沿途欣賞風景大概不用1小時,離開前不免俗的要來寄張美美的明信片,但是有名信片沒有郵票啊!!!!

詢問過遊客中心人員,好像只有郵局有賣,來來回回在郵局走了好多次,外觀看起來好像沒有營業,但是今天不是假日阿?

只好走向前一探究竟,神奇的是竟然有門鈴!!原來是要按鈴才會開門,這郵局也太隱密了吧!

052.JPG  

貼好郵票,投下屬於普羅旺斯的第一張明信片,結束了美麗的紅色山城之旅,前往下一站Gord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 旅行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